香港社會工作專科院
行政總監的話

能夠擔任「香港社會工作專科院」行政總監一職,是我的榮幸;但我同時亦察覺,社會工作專業在目前日趨複雜的香港形勢中,正面對著巨大挑戰。

曾經歷了廿載社會工作實務工作,擔任過前線服務和管理層的崗位,也參與過大學的社會工作教育,我此刻加入社協,是為了配合社協的使命:為香港社會工作專業,建立一套持續專業發展系統和社工專業實踐之認證。驅動這一項社工界劃時代的項目,正是我目前光榮的職務。

「香港社會工作專科院」,將標誌一個重要的里程碑:就是要為本地社工建立一套專業發展階梯,我們將會致力達成這目標,希望透過有系統的持續專業培訓,可以提升本地社工實務工作的能力,逐步達致專科實踐發展。

謹藉此機會,介紹專科院的兩個委員會,分別是督導委員會和諮詢委員會;督導委員會由周燕雯教授主持,而諮詢委員會則由周永新教授帶領,兩個委員會的眾成員,均為香港社會工作業界的活躍執業人員與及學術界内翹楚。

我們的願景能否成功,除端賴委員會各成員的努力付出,確需社會福利界上下同寅的廣泛參與和支持。因此,我們很期望收到閣下的獨到想法和見解;專科院的辦公室位於吳松街191號9樓社協佐敦中心內,歡迎閣下蒞臨,或致電2151 2670與我們聯絡。

讓我們攜手令社協會務日趨堅實,為提高社工的專業實踐能力和士氣,為共同建設一個關愛的社會而努力 !

香港社會工作專科院
行政總監
李婉芬

2020年3月